童童

主萌双黄、爱客、郭岳、大昀、东修、华福、麦雷、巍澜、双关、双北、沈马,也吃all渤、all岳、all昀和all潘(๑‾ ꇴ ‾๑)
桃儿和岳岳真的太太太可爱了!小潘和顺顺都好乖好可爱(:з」∠)
最近好爱LBB!他好可爱好甜!

[大昀]偶遇

  写得乱七八糟的,您多担待,写都写了,还是发一下

  一些胡言乱语×

  且后来看发现我似乎错误的使用了好多个“您”,悲)相声听多了可能是,我一东北人为何要为难自个儿写什么胡编乱造的伪北京话,真的很不好哈哈哈哈

  虽然标的大昀但只是为了顺口,大概可能也许是无差……吧(?)似乎一点点偏昀伟甚至(

  好的,话不多说,让我们开始吧!

   

  °.✩┈…୨୧…┈✩.°ℋᵅᵖᵖᵞ♡ᵕ̈* ᙚᵐⁱᒻᵉ¨̮♡

  

  张昀有次在餐厅吃饭的时候,刚巧碰到了他学生时代的偶像。他端着盘子,想走上前搭下话,却被走进餐厅的人群挡住,再一抬头,窗边的背影已经不见了,像是他的幻想或梦境。张昀笑着摇摇头,端着盘子在窗边的位置坐下,正埋头和盘子里的食物作斗争之际,耳畔突然响起在他听来犹如天籁的声音:“您好,您这儿有人吗?”他突然起了恶作剧的心思,一本正经的捂住胸口,抬头,语气严肃,这里有人了,他说,有您。


  张伟端着盘子在他对面坐下,“嚯,您这笑话是清朝的吧。”


  张昀看着他,眼睛亮亮的,莫名让人联想到温顺的小动物,他认认真真的说:“怎么会是笑话呢?您是我偶像啊。”


  张伟听了这话,愣了半晌,一下子不知道该怎么接了,他想说谢谢您捧,想说您客气了,没必要这么客套,好歹俩人还一起录过两期节目。可是他乱七八糟的想了一通,看着张昀眼睛里明亮的光,他已经到嘴边的俏皮话转了一圈,又咽下去了。谢谢,他只是说。


  张昀好像看出他的不自在,笑着说您别介意,我只是想告诉您一声,也算是给我的青春有个交代。


  张伟含糊的应了一声,埋头去吃盘子里的快餐食品,过了半晌,他又抬起头,看着张昀,眨了眨眼睛,声音带点真诚的疑惑,又有点小得意的雀跃,“你真的喜欢过我啊?”


  张昀点点头,露出一个笑容,看起来倍儿真诚。

  张伟眨眨眼睛,也笑了,真好,他说。


  张伟埋头继续消灭盘子里的快餐食品,刚咽下一口汉堡,突然看着张昀噗嗤一声乐了。


  张昀本来正一脸好奇和热切的边吃饭边偷瞄他,猝不及防的和乐呵呵的他直直的对视了一下,有种被抓包的错觉,顿时眼神乱飞:“您突然乐什么啊?”


  张伟盯着张昀的唇边小小的唇洞瞧,笑容努力收了些,但眼睛里依旧满是笑意:“之前老听人说你以前打唇钉这事儿,一起录节目的时候一直没注意,今儿真看着了,感觉还挺好玩儿的。”


  张昀听出他话里话外的兴奋、羡慕和跃跃欲试,莫名有点小骄傲,开玩笑道:“您没听营销号说嘛?有这个喝水漏水啊,您可别想不开去试试。”


  张伟眨眨眼睛,眼睛里满是求知欲:“所以能当呲水枪使嘛这个?”


  张昀笑容里有点无奈:“那得是老戴唇钉的才成,我这太久没戴都长上了,就跟耳洞差不多。并且……”他停顿了一下,稍微有点窘迫,耳朵微微泛红,“那得特使劲才能呲出一点儿水来,没那么玄乎。”


  张伟点点头,表情有点遗憾。


  看着他的小表情,张昀突然就觉得自个儿这唇洞打得更值得了,于是莫名打开了话匣子:“我上学的时候特羡慕您,我也学搞乐队的染过头发,但是回家当晚就被我爷爷按着剃了,直接变成大光头,倒是在同学们中间也挺特别。”他说着说着反倒乐了,看着张伟,眼睛亮亮的,像是回到了那个横冲直撞的热烈的年纪,语气并不很遗憾,反而带着点少年的朝气,笑容明媚又耀眼,像夏日阳光下的冰镇荔枝汽水,看起来简单透明,但是甜的,还带着噼噼啪啪的小气泡。


  张伟看着这样的他,好像透过他看到了当年的自己,突然很想抱抱他。他回过神来,忍住了这点莫名的冲动。他只是笑笑,说,是啊,多么让人怀念,那些日子。


  张昀突然站起来,走到他位子旁边,俯下身看着他,语气恳切而真诚:“我能抱抱您吗?”紧接着他像是怕被拒绝,没等张伟回应就轻轻的环抱住他,像抱住一片随时会飘走的云朵,他叹息般的轻声说:“今天终于圆满了,真好。”


  张伟本来突然被抱住,有点不自在,但听出他语气里的满足和如释重负,本来不知道往哪儿放的手又像京奇探秘夜那次一样,拍拍他的背,什么都没说。他明白张昀的性格这方面和他一样,这种话总有点不好意思说出口,能像今天这样说出来,这孩子肯定也做了不少心理建设。他其实很喜欢也很享受这种被人信任,被人喜欢,被人需要的感觉,这让他觉得自己的存在很有意义。他不免有点阴暗的想,好希望这一刻过得再慢一点,如果能一直这样的话……好像也挺好的。他咂摸咂摸其中的滋味,有点甜,让人颇有些欲罢不能。


  张昀却像是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,很快就松了手,规规矩矩的站好,微微低头,眼神有点不敢看他,开始数餐厅的地砖缝,语气带了点歉意:“我太兴奋了,您别介意……”


  张伟冲他笑笑,眨眨眼睛,用眼神阻止了他继续说下去,他有些恶劣地翘起嘴角,眼神狡黠,故意声音软软的,甚至有点发嗲:“张先生~下午有空吗?附近前段时间新开了一游乐场,现在刚好热度稍降,人没那么多了,你看——”


  张昀被他的可爱暴击,心差点跳出来,忙不迭的点头:“好好好,当然有空。”他只顾着发愣,错过了张伟眼睛里划过一抹得逞的笑意。


  俩小时后,张昀双腿发软的和张伟走出鬼屋,声泪俱下的控诉道:“偶像你和这鬼屋工作人员认识吧,他们怎么就可着我一个人吓呢?说好的新开的呢?”


  张伟一脸无辜:“我之前和朋友来过啊,你也没问嘛~然后就想着这么好的项目要是不让您体验一下不就可惜了了不是,所以……”张伟说着说着就想起了他刚才在鬼屋里的“精彩表现”,又乐了,“说真的,这一季蜜桃特好玩儿,你拍戏来不了可惜了。”


  两人在游乐园里散步,张伟絮絮叨叨的又开始讲前段时间录蜜桃有多好玩。张昀不甘示弱,誓要堵住他喋喋不休的嘴,于是……


  张昀大声反驳:“第一期您被吓得鞋都跑掉了,我看到了。”


  张伟闻言一愣,少见的有点窘迫:“您……还真挺关注我的还……”


  张昀看着他,这次没忍住,真的凑过去,堵住了他的唇。确实和想象中一样好亲,他只分心想了这么一句,随后就全情投入进去了。


  像吸溜果冻一样,分开之后,他看着有点发愣的张伟忍不住想,也许自己就像偶像笔下火星上的那只小怪兽,终于见到人类靠近这颗星球,就再也忍不住冲出来,被接受也好,被讨厌也罢,总要让他看见才是。


  “果冻真的很甜……”张昀喃喃道,眼神还有些恍惚,像沉溺在一个美好的梦里。


  张伟闻言回过神来,有点手足无措,张了几次口,还是没能说出什么来,他不免有点沮丧。我这是怎么了?他想,刚刚为什么忘了推开他?他脑子里乱得像一团浆糊,怎么也理不清楚。他觉得自己这时候该开个玩笑缓解一下气氛,之后认认真真的拒绝他,这事儿也就了了。大家以后还能做同事、朋友,见面还能笑着打个招呼。


  可这念头刚一冒出来,他又马上一把给摁回去了,这样不行的,他开始给自己找理由,这孩子是我的粉丝啊,喜欢我很正常,也许刚刚的举动只是一时冲动。要是太严肃的拒绝他,会给他留下阴影吧……


  想到这儿,张伟抬起头,看着他,露出完美的微笑,拿出主持人的专业性,循循善诱:“小张同学。”


  张昀回过神,眨眨眼睛:“嗯?”


  “果冻虽然很好吃,冰淇淋也不错啊,甜水儿也挺好喝的,逮着一个吃总会有腻的一天,&%#……”???


  张伟话还没说完,嘴巴就又被堵住了,这次被松开之后当场炸毛:“张昀!干什么你这儿!跟你讲道理呢,你这人怎么搞偷袭啊……”说着说着有点委屈,撅嘴,一脸的不高兴。


  张昀脸红透了,声音越来越小:“……”


  “你说什么?”张伟完全没听清,于是他凑过去,“你再说一遍,我刚刚没听清。”


  “您在我这儿已经能抵得上世上所有的美好啦。”张昀红着脸半天才小声说,随后脸色很快恢复了正常,像变魔术一样,“对不起,是我唐突了,偶像再见。”他认认真真的朝张伟鞠了一躬,撒腿就跑。


  “诶!你别跑啊……等等……”张伟跑了几步,累了,他想,于是选择停下来慢慢悠悠的溜达过去。果然,转过一个弯,他看到张昀的身影停在了巷子口。等等,为什么要用“果然”?张伟突然有点疑惑,总觉得自己好像忘了点什么,不重要,他迈着二大爷的步伐慢悠悠走过去,语气熟稔而自然,像喊自家小孩儿一样:“若若,怎么啦?”


  张昀似乎也没觉得这样称呼有什么不对,只是往旁边让了一步。

  于是张伟走上前,与他并肩而立,“啊,好漂亮的兔子,七彩的诶!不过刚才好像没有这个吧……?按说巷口有这么大一艺术品我们来的时候应该能看着啊……”说着他想走上前看得更仔细些。

  一旁的张昀犹豫再三,还是伸手拽住了他的袖子,对上张伟清澈的疑惑目光,摇了摇头,眼神可怜得像即将被人抛弃的小狗,撒娇般的说,“不行~偶像~”


  张伟闻言有点发愣,眨了半天眼睛,感觉自个儿眼皮都快给眨抽筋了,才开口:“怎么啦?有什么不对嘛?”


  张昀有点不好意思直说自己舍不得,嗫喏了半晌,只是说,“您能再陪我一会儿嘛?就一会儿。”他好像突然想起来些什么,眼睛里染上了点落寞,“不行的话,再让我抱一下好不好?”他话音未落,就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里,结结实实的拥抱,令人安心。


  张昀在这个拥抱里被水汽模糊了眼睛,等他再睁开眼睛时,窗外还没完全变亮。

  再睡一会儿吗?他想了想,拿起手机想看看时间,却看到亮起的手机屏幕上有条消息,来自一分钟前,“戏拍得怎么样啦?帮我录一视频呗ᐕ)⁾⁾”

  他愣了一下,笑了,解锁手机,点开聊天软件回复:“好:D”


  俩人约定好短片录制的细节,在互道晚安之前,张伟发了一条没头没尾的消息:“那兔子还是挺漂亮的,有点可惜。”


  张昀想了想,答:“但拥抱很温暖,您也能去做专门拥抱别人的人哒❛‿˂̵✧”


  二人看着自己的屏幕各自乐了,互道晚安,随后再度睡去。


  

  天快亮了,又会是美好的一天。

  

  End...

评论(3)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