童童

主萌双黄、爱客、郭岳、大昀、东修、华福、麦雷、巍澜、双关、双北、沈马,也吃all渤、all岳、all昀和all潘(๑‾ ꇴ ‾๑)
桃儿和岳岳真的太太太可爱了!小潘和顺顺都好乖好可爱(:з」∠)
最近好爱LBB!他好可爱好甜!

[双黄][伪民国小段子]小情人


大概跟前文毫无关系

但好像又有点关系


写完发现有点不知所云,随便看看就好




小情人。


黄渤闭上眼睛,在脑海里细细咀嚼这三个字。从来没想过,这三个字竟能和自己,以及眼前的人扯上关系,他想。


眼前的人似乎看出他的不专心,用漂亮的大眼睛盯着他,“在想什么?”


黄渤轻轻摇头,笑笑:“没什么。只是在想我们俩。”


他的话说的没头没尾,可黄磊却听懂了他的言外之意,在他身边并排躺下,语气肯定,“是在想我们现在这样究竟算什么?”


黄渤轻声说:“说真的,黄磊。在来到这个世界之前,我从未想过,咱俩居然会”他突然顿住了,像是不知道该怎么形容,表情纠结又苦恼。


黄磊从善如流的接过话头:“居然会在一起?”说完他笑了,他突然觉得这个说法很好笑,他俩每回待在一起,不是在分享生活趣事,就是在探讨表演和艺术。居然有一天会谈论爱情,他想,我们俩之间的爱情。


他又轻轻摇了摇头,不,不是爱情,只是种微妙的关系。他想。只是暂时的、迫于现状的妥协,他们之间,没有爱情,也不能有爱情。


可是为什么会有些欲罢不能呢?他不免怀疑自己。是食髓知味,还是其实自己的心连自己都骗过了,是埋藏在心底的渴望呢?他有些糊涂了。


黄渤看他只是皱着眉头思考,不说话,突然有些为自己在这种时候讲这种话感到懊恼,还有点愧疚,于是又笑起来,故作活泼的开口:“你说,他们为什么会传你是我的小情人啊?”他眼珠一转,眼神有些狡黠,“难道是因为我显得特别帅气?”


黄磊闻言回过神来,有些哭笑不得:“我怎么知道他们为什么会把我认成是你的小情人啊。兴许……”他想了想,“兴许是因为沈西林老混迹歌舞场,又很有钱,看着像那种玩得花的公子哥吧。”


他瞥了一眼黄渤,笑容狡猾得像只老狐狸,带着笑意继续说,“虽然小渤儿你现在还穿着沈西林的行头,不过你本人和他的气质实在是相差甚远,如果是以现在的样子出门,他们肯定会认为你是我的小情人才对……”还没说完就被黄渤气呼呼地打了一下,“好好好,我不说了,不说了。”黄渤不依不饶的还想打他,两人笑着闹成一团。


两人打闹了一会儿,又并排躺在床上。“小渤儿你别多想了,事情已经发生了,我们只要扮演好我们该扮演的角色就好。”黄磊正色道,他微微低垂眼帘,遮住了眼底的复杂情绪,叫人看不出他心里在想什么。


黄渤听了这话,突然很想问问他,真的只是扮演这个世界的他们这么简单吗?他的心里,究竟有没有一点点属于他自己的心动呢?可他没问出口,他自己也弄不清楚,自己的心究竟归属何方。我自己尚且还糊涂着,又有什么资格去问他呢?他想。他只是轻轻叹了口气。


黄磊听见他叹气,突然凑过来搂住他,低低的开口,语气近乎哀求:“小渤儿,别说,也别问,好不好?在这个我们还都没想清楚的时候。顺其自然吧。”


黄渤抬眼看他,清楚的看到他大眼睛里的犹豫和挣扎,还有一点渴望与恳切,明白他俩的想法是一样的,叹息着说道:“有时候我宁可我们不这么默契,黄磊。”


他没再说什么,但黄磊明白,他是默认了他的说法,于是他松了口气,蜻蜓点水般的轻吻他的脸颊,“晚安,小渤儿。”

“晚安。”

两人再没说话,沉沉睡去。

评论(4)

热度(17)